0

如何禁用 Windows 中的自动运行功能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12 月 24 日 in Literary corner, web development |

如何使用组策略设置禁用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和 Windows 2000 中的所有自动运行功能

  1. 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Gpedit.msc,然后单击“确定”。
  2. 在“计算机配置”下,展开“管理模板”,然后单击“系统”。
  3. 在“设置”窗格中,右键单击“关闭自动播放”,然后单击“属性”。

    注意:在 Windows 2000 中,该策略设置称为“禁用自动播放”。

  4. 单击“已启用”,然后在框中的“关闭自动播放”中选择“所有驱动器”,以便在所有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
  5. 单击“确定”以关闭“关闭属性”对话框。
  6. 重新启动计算机。

对于不包括 Gpedit.msc 的操作系统,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2、在注册表中找到以下项,然后单击: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DriveTypeAutorun

3、右键单击“NoDriveTypeAutoRun”,然后单击“修改”。在“数值数据”框中,键入 0xFF 以禁用所有类型的驱动器。

4、或者,若要有选择地禁用特定驱动器,请按照“如何有选择地禁用特定自动运行功能”部分中的说明使用不同的值。单击“确定”,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5、重新启动计算机。

如何有选择地禁用特定自动运行功能:

要有选择地禁用特定自动运行功能,则必须更改以下注册表项的子项之一中的 NoDriveTypeAutoRun 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下表显示了 NoDriveTypeAutoRun 注册表项的设置。
值含义0x1 或 0x80在未知类型的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0x4在可移动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0x8在固定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0x10在网络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0x20在 CD-ROM 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0x40在 RAM 磁盘中禁用自动运行0xFF在所有类型的驱动器中禁用自动运行NoDriveTypeAutoRun注册表项的值确定要禁用哪一个驱动器或哪些驱动器的自动运行功能。例如,如果仅需禁用网络驱动器的自动运行,则必须将 NoDriveTypeAutoRun 注册表项的值设置为 0x10。

如果需要禁用多个驱动器的自动运行,则必须将对应的十六进制值设置加到 0x10 值。例如,如果需要禁用可移动驱动器和网络驱动器的自动运行,则必须添加 0x4 和 0x10(要设置的值等于 2 个十六进制值的数学加法之和)以确定要使用的值。0x4 + 0x10 = 0x14。因此,在此示例中,要将 NoDriveTypeAutoRun 项的值设置为 0x14。

NoDriveTypeAutoRun 注册表项的默认值因基于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下表列出了这些默认值:操作系统
默认值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Vista0x91Windows Server 20030x95Windows XP0x91Windows 20000×95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