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七牛云存储COO吕桂华为全球创客马拉松上海站冠军颁奖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11 月 10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9.14早上,由上海市宝山区经委、博济上海智汇园、雷锋网、“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联合主办的全球创客马拉松上海站正式开幕,本站的主题为Make Life Better,七牛云存储与其他单位一起倾情赞助本活动。

相信大家一定会问什么是创客?我的理解创客就是一群有想法、有创意、并且有能力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的一群人。

这次参赛的团队共有19个,大部分以硬件为主,比如说一款半自动/全自动的按弦小机器,让不太懂指法的人也可以弹奏歌曲。也有团队要做一款登山辅助外骨骼,让体力不支的人在爬山的过程中减少体力消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参赛的项目:

项目1:自动/半自动按弦小机器

团队名称:Zhuang Bility

项目简介:

《Zhuang Bility》中文名《装逼利器》是一款可以自动/半自动帮你按左手和弦的小机器,只需专心用右手扫弦即可轻松弹奏大量歌曲,使用Arduino控制舵机按弦,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指法了!

项目2:蓝牙迷你四轴飞行器

团队名称:ladybug

项目简介:

这是一款兼容手机蓝牙和遥控器遥控的迷你四旋翼飞行器。只有8cm长,35g重。你可以在操场上,办公室,女生宿舍前……旁若无人的从口袋里掏出你的手机和飞行器,开始自由的飞行。

项目3:智能杯子

团队名称:世界冷冻鸡

项目简介:

杯子能通过蓝牙与智能终端相连,实现饮水数据采集、饮水习惯分析、健康饮水建议、智能水温提醒等功能,并且数据可以存入云端,作为个人健康管理的数据之一。

项目4:便携式个人综合环境监测终端

团队名称:IT工程师环保公益协会

项目简介:

目标用户是孕妇、儿童及对健康和周边环境比较关心的人群

主要功能:

A.对有毒气体、有害气体进行监测。

B.对噪音、温湿度进行监测。

C.造型时尚小巧便携,直观显示结果。

D.可连接手机app,定位上传数据到地图及分享到微博微信。

项目5:智能记录仪器

主要功能:

团队名称:守护者

项目简介:

通过语音分析判断穿戴者的情绪,同时记录心率,以日记的形式保存。
通过长期的学习训练,绘出情绪变化曲线和周期。

主要用途:
用于穿戴者的自我认识和心理健康诊断参考。

项目6:登山辅助外骨骼

团队名称:玉麒麟

项目简介:

就是采用液压驱动的下肢外骨骼来负担部分人体重量,以及背包重量。采用电脑控制,收集膝关节髋关节登等各部分人体肌肉信号后,经电脑分析做出相应动作,来跟随人体动作,将需要负担的重量直接通过下肢外骨骼,作用于地面。以减轻人体下肢需要承担的重量,节省体力和背负更多随身物品。

在登山过程中,可以承担人体重量30–50公斤,可以随身携带10公斤左右的物品。电源单块锂电池可以支持6小时,双电池可以支持12小时左右。

项目7:黑暗中的穿越

团队名称:睿创队

项目简介: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盲人,无时无刻不处于黑暗之中,我们的手电筒,为他们开拓光明的道路!利用超声波代替光线,精确测得距离,利用声音代替图像,清楚的听到前方的障碍!

我们利用Arduino开发平台,超声波测距模块,扬声器模块,蓝牙模块这些开源硬件,实现距离和发声频率的转化,不同的距离产生不同的声音,时刻提醒着盲人前方的路况,保证盲人的安全。同时,利用3D打印机,人性化的设计外壳,使得手电筒的携带更加便捷!

项目8:机器人视觉导航与控制

团队名称:ExBot机器人小组

项目简介:

利用深度摄像头实现机器人的跟踪人,避障;利用相关SDK实现的语音,手势控制机器人,简单人机交互。

项目9:桌面电子植物

团队名称:妖姬

项目简介:

妖姬是互联网时代的宠儿,是一种兼容办公室与居家生活的桌面电子植物。她不仅仅是一展能变换万千色彩的LED灯,她也像真实的植物一样具有情感与生命,她是夜色下妩媚的女神,也是你生活不可缺少的助手。

妖姬基于开源硬件Arduino,五片全彩LED是她的霓裳,可以通过手机改变色彩。

项目10:让Arduino方便接入互联网

团队名称:AppBegin

项目简介:

使用开源的Arduino的硬件,让Arduino方便地联入移动互联网,可以将Arduino采集到的传感器信息传到手机或者PC上。

项目11:手臂电磁盘

团队名称:爱尚黑莓

项目简介:

利用电磁原理,做一个类似钢铁侠手臂的电磁盘。

项目12:移动视频网络直播系统

团队名称:CC

项目简介:

将开源硬件改造成机器小车,上面安装摄像头。通过网络实时连接到远程RMTP服务器,进行网络直播。

项目13:智能家居控制器+传感器网络

团队名称:BusyKoala

项目简介:

结合 Raspberry Pi, Arduino,stm32的智能家居控制器+传感器网络

项目14: pcDuino智能小车

项目简介:

基于pcDuino miniPC的深度摄像头小车,小车构成为:3轮全向轮底盘,可以任意角度平移,主控只有一块pcDuino板,外挂深度摄像头ASUS Xtion,利用深度信息实现简单的跟踪,避障,以及带语音识别与合成的简单人机交互。

项目15:全语音操控智能家居的硬件设备

团队名称:智能360家庭版

项目16:手机控制电器

团队名称:Winterland

项目简介:在您是生活中是不是总会遇到这样的烦恼:半夜醒来时,四周一片漆黑,电灯开关怎么也找不到;出门时总是忘记或者不确定家里还有什么电器没有关;大冬天刚躺进暖暖的被窝才发现家里电器没有关…电 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产物,但进步同时也带来灾难,很多因电发生的意外和悲剧不都是因为一些芝麻小事堆叠起来发生的吗? 我们有这样一个全新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它可以让您用手机上的一个app就能轻松控制家里的每一台电器。

项目17:守护甜心

项目简介:

守护甜心主要是软硬件结合的一款产品,通过手机可以远程操控宠物的项圈,主要功能有:实时监控、历史轨迹、在线拍照、关注对象、萌宠大本营。

项目18:汽车智能电磁减震发电器

团队名称:天勤

项目简介:

其有以下特性:

1、能够根据路面进行自动分析减震的距离,使车辆能够达到更舒适的行驶

2、能够利用减震器的运动发电

3、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实现单个轮胎的控制高度

项目19:Objective-C快速开发游戏引擎平台

团队名称:hotpoor OS

项目简介: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围着小霸王插卡打游戏的青葱岁月吗?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去的游戏厅吗?还记得轮换着围观打掌机吗?那些岁月里的我们,在一起,在一起啊!和我们一起来同伙伴们打游戏,刷排名,不只是在微信里想念遥远的友人。本地环境快速搭建,再不Node.js就老了(当然我们也支持一下联网模式)……极路由的概念不错,我们更需要内容存在,作为写游戏引擎及编程学习布道者,让我们一起用手机,在一起,回到当年的感觉(现代化装备条件),不只是一个人玩游戏!

经过36小时的研发,本次创客马拉松上海站已于9.15日下午七点左右圆满闭幕。Ladybug团队这对年轻侠侣的四轴飞行器获得满堂彩,成功夺冠。七牛云存储COO吕桂华应邀上台为这对令人艳羡的侠侣颁奖。吕桂华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由于条件的限制无法实现,现在我们可以很好的运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去实现梦想。本次创客大赛,从智能家居到登山辅助设备再到帮助盲人寻找光明的发明,我们看到了创客们的热情,也看到了创客们正在积极努力的Make Life Better。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