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教你看Android系统手机真正的信号强度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03 月 07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检查你的信号强度
在你手机屏幕上方显示的信号条永远不会是最好的方法来确定你手机的信号,无论你用什么手机都一样。Android也是,用很粗的条来展示很强的信号, 但这些条仅仅表示最高的信号。或许你并不熟悉,信号通常是以dBm度量的。dBm是每毫瓦特的电磁波产生的功率。-60dBm的信号接近完 美,-112dBm就很容易掉线,如果你在 -87dBm以上,Android会显示一个4格的满信号。( Z- H# d- z6 r1 \” ^  n
  D# I3 k9 M# x7 ]
如果你想查看信号的原始数据,你可以查看Android菜单的状态屏幕。只要拉起菜单,向下滚动,选择关于手机,然后选择状态。在这个屏幕上,你将能 看到你的信号以dBm 或者AUS的形式呈现。ASU仅仅代表手机将它的位置传递给附近的信号塔的速率。它和dBm测量的是一样的东西,但是是以一种更加线性的方式来表示。你可 以用这个公式将ASU转换成dBm:dBm=-113+(2*ASU)。 5 d1 n( `4 Y( ]- t

所以如果你看这些数字的话将会对屏幕上方那个模糊的长条有更深刻的理解。另一种确定你想要什么类型信号的方式是观察你离信号塔有多远。用Android商 店里一个叫天线的应用,你可以看到一张地图,你手机能搜到的所有信号塔的位置都在上面。你可以知道朝向哪个方向才能得到最好的信号覆盖。
  当你在3G网络时,这个应用会受到Android中一些API的限制。多数运行 商在同一个城镇都同时有2G和3G设备,所以为了防止探测混乱,这个应用只能在2G中工作;它在网络连接菜单里。天线能用ASU来向你展示你手机从周围各 个信号塔可以得到的相近信号(如果你想获得dBm的值,你必须转化它)。在3G网中,它只能向你展示手机正连接着的信号塔的信号强弱,但在2G网络里,它 会向你展示周围所有信号塔的信号强弱。不幸的是,CDMA像3G一样受到限制,所以在Sprint和 Verizon的网络中你也得不到更多的信息。
手机最大的功能自然是打电话和发短信等基础性电话功能应用,而限制这些功能实用的根本,除了手机自身以外,就是有运营商的网络情况了。那么我们能够在自己的Android手机中查看到目前所在网络的信号强度情况吗?

    当然可以了,Android手机属于智能手机,能够时事显示出手机的当前状态,手机信号强度当然也不例外。经过Android手机网工作人员测试,发现不通过第三方的查看工具也能够查看到当前手机信号强度。下面是本站整理的详细操作步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进入设置选项,在主屏界面中按下Android手机Menu键,在弹出的进阶菜单中选择最后一项“Settings”;
I* d- x: i
8 j# E: P( g
然后该怎么办呢?0 E% ~1 h- p” H) Q, q$ H

或许你已经用上述的方法测试过你所在地的信号强度了,然后发现 Android的信号显示条并不精确。或许你发现自己在一个信号覆盖很好的地方,并且希望当你离开那时,希望得到更多的警告。此时,在-88dBm处第一 格才会消失的信号提示没什么用处。你可以使用一个应用来展示你自己定制的方便查看的信号强度显示。叫做真实信号的应用会在信号条处展示一个5格的信号提 示。
没有管理员权限你是无法替换标准的Android信号条的,但是你可以培养自己看左上方而不是右上方的习惯。真实信号会让你用ASU来给每个条划分数 值。如果你向下拉提示条,它将会展示当前时刻的ASU和应用启动后ASU的最高和最低值。这项服务开启关闭可以随你所愿。对于那些不相信系统自带信号显示 条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好的选择。
不可思议会有“握死”现象吗?
现在许多的手机把天线放在话筒的底部,不可思议也不例外。这是由FCC测试手机输出功率的方式决定的。他们通常把手机放在一个人头部类似物的旁边,然 后测量从话筒处传来的能量。将天线安置在底部意味着传感器会探测到最少的电磁波。知道这些后,那是否有握法会在使用不可思议的时候使信号消失呢?
我们首先测试了将手机平放在桌子上时的信号。在HSDPA(3G)中,显示-80dBm。你的初始信号差不多也会是这样。用一个苹果认可的手机套来握 住不可思议,不要触摸手机的表面,我们看到信号没有明显的减弱。用手盖住手机底部的一半是种更自然的握资,但这确实会影响信号。信号在-80dBm和 -118dBm之间往返,所有这些仍旧在3G信号中测试。2 W* R& l* @9 }” n& z& p3 D’ r) L1 s’ z
3 ?6 H( S- y$ k0 W2 M
在信号转到EDGE之前,在“握死”下的信号强度
采用一种更极端的方式,我们用双手握住手机的一半,包括整个底部。几秒钟后,3G信号显示在-101dBm至 -111dBm之间,然后掉到0。在那时,EDGE服务开始生效。即使我们超越了信号测量仪的测量界限,3G标志仍旧没有消失,因为软件启动了向EDGE 网络的连接。我们觉得在信号为0时还是有可能获得一些数据的,但是语音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决定尝试手机只连接3G网络,然后试着通过用双手来包裹手机来使电话掉线。
我们用测试语气拨打了一个号码然后开始覆盖住手机(PS:我们不确定那个电话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还是冒险了)。和预期的一样,任何用一只手来握手机的 正常方式都没问题。当我们把手机夹在两只手中间的时候,电话在大概10秒后掉线了。在不关闭2G网络的情况下我们又试了一次,这次通话在2G网络上继续 了,其间没有间断。所以,你可以使不可思议e的3G信号消失,但这需要两只手。
现在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在使用智能手机。正因如此,我们希望无论我们在哪它们都能正常工作。但悲哀的是,3G信号比我们期望的要少得多(在美国)。即 使生活在大城市的郊区,信号都可能很弱。在你希望得到某种程度的服务前,最好先弄清楚你在使用什么工作。幸运的是,在 Android上你不必相信手机的信号条。你有工具,包括第三方的,可以帮助你掌握真实情况。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