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转]端口网拿什么留住你?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02 月 14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当这样的质疑趋之若鹜、越演演烈,我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端口网——这只庞大的蜘蛛,她初出茅庐,正当何去何从?正如你蹒跚在人生的十字街头,四种分支将 决定你的四种人生,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原点,究其结果都必然存在两种争议:新生、抑或死亡?尽管蜘蛛的轨迹一定程度上已然预知了答案,但我们的洞察力往往取 决于理性与直觉的落差,尤其面对着不断涌现的客观事物,我们必须也不断地调整思维以适应它。但这只蜘蛛似乎在有意地告诉所有人,偏见性的过早定义是滑稽 的,其强健的生命力以及在勾勒网状体系的崇高劳作中,多少让人感受到一种潜在的精神在不断积蓄,所以我们看到,在她短短上线了一个月不到,就不断调整自己 的姿态,本本分分地编织网络。这种对浮躁的及时绝杀,折射出对我们普通网民的虔诚挽留。

然而中国的互联网环境群雄割据,新生事物在没有任何强大背景的襁褓下更显脆弱。尤其是在同类的较量中,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渐渐清晰:我们为什么要放弃新浪 微博,放弃人人,而选择端口网?尤记得雅虎中国前CEO谢文在质问为什么中国没出facebook这样自答:天时不时,地利不利,人和不和。在这三者都无 法具备的情况下,走本土化的特色是必然趋势,然而端口网力图绕过这些,当你疾呼:“端口网拿什么资本不走寻常?”,正恰恰说出了一个让人着迷的未知,而这 正是端口网真正吸引我们的地方,也是留住你我最劲爆的看点。

端口网的首页试图通过各式各样的信息流呈现关系模式中的最大活力,尽管这在任何一个sns社区都能看到,但不同的地方在于,它将庞大的空间按照不同的兴趣 分割成无数块,你只需要在你想要的视觉中活跃,组建一个共同目的的独立单元,任何一个人都有平等的话语权,也都可以是话题、活动的主角。这种信息流是不含 任何杂质的,不存在任何官方的强推,一切都来源于自由。简洁而不简单,它排拒了一切商业气息,而每一个流,你都可以通过您的智慧去嵌入个性化推广,人们将 志愿接纳这些,厌恶它们的人们,也将随时解除关注你的状态。除此之外,端口网还力图融入更多的电商模式,譬如前所未有的兴趣中心,它无疑是端口网一把夺取 众人眼球的利刃,从现在带着试探性的萌芽中可以看出,今后端口网将在频道这一区域中耗费巨大的投入。事实上多元化的社交网络正是未来互联网服务的必然趋 势,这也正是腾讯帝国试图通过QQ强大的用户基础,而无限拓展业务的战略所在了。而相互依赖的生态链决定端口网目前不可能开发一套类似淘宝的在线交易型电 商平台,毋庸置疑的是,类似蘑菇街的导购路线还具有很大的生存空间,也将在推送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中起到火上浇油的作用,而最大的赢家淘宝自然不会拒绝这 些。但振奋人心的地方在于,端口网不仅仅是融入电商元素,她的频道是一个百科式的分类系统,电影、摄影、本地生活、旅游等等都会包含在内,这意味着什么? 端口网将满足你想寻找的一切,如果政策允许。因此我们把他们的频道比作成一个通往三次元世界的巨大窗口毫不过分。当然,令人兴奋的地方远不及如此,在 APP盛行的当下,端口网也丝毫没有滞后,她是开放的,欢迎一切的第三方开发商进驻端口,像facebook一样,真实的人、真实的力量将会衍生成千上万 的蜘蛛,网络的节点也将形同我们的宇宙被无限延伸,可以想象,这是可怕的,甚至超出了平行世界所能预知的范畴。理论上来说,端口网是超前的,尽管他在很长 一段时间并不为人所知,但却集结了国内互联网太多的精华,无处不在的时间线、瀑布流无疑是对当下页面布局颠覆性的重写,而后台的底层架构,据某论坛的权威 分析,已经打破了国内多项技术瓶颈。这保证了我们可以游刃有余地驰骋在端口网的每个角落,在享受社交网络愉悦的同时,也将与朋友们做太多太多的事,因此如 果仅仅把端口网看作是一个单纯的sns平台是狭隘的,他跟facebook一样,早已超出了社交本身,它是一种对国内新媒体亘古未有的诠释。

有人将端口网的出世比作是一场被玩腻的山寨,譬如在UI方面,它太像facebook了,但如果仅仅凭着一个产品的外形而断定它的未来,显然是肤浅的,多 少自以为身在成功的互联网公司的从业者,当看到端口网时都轻蔑地露出嘲讽的声音,暂不说这是国民劣根性的深刻映衬,单单凭着感性的认知去对未知事物下定 义,就是一种天大的误判。据我所知,端口网之所以在ui如此深度类似facebook,原因有三:第一、为了整体业务逻辑的清晰、第二、未知战略的驱使、 第三、表达打造世界级社交网络的雄心斗志。当他们觉得时机成熟,更换皮肤将是弹指之间的事。前面提到,端口网之所以不走本土化特色,甚至绕过太多的世俗标 准,就在于他做的是一件伟大的事业,是对“创新”颠覆性的重新定义,而这种探索的方式,在国内是空前的,也必将吸引更多的对互联网怀揣梦想的精英们参与进 这场浩大的工程。

据业内人士获悉,目前端口网注册人数已经破万,并还在高速增长,这种发展趋势彰显出她的霸气,以及对一切舆论的讽刺。当我们作为最原始的存在体吸附在这宏大的宿主中,见证她由单细胞生物发展成高度复杂的智能体,这必然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科技盛宴。

【附端口网网址:http://www.duankou.com/

 

——贤心 2012.11.27 16:15

 

2013 年1月,端口网在上线3个月左右后,资金链出现严重危机,全公司200多号技术人员被拖欠近两个月的薪资,加多个月未缴纳社保、公积金,以及其它各种所欠 员工费用总计达到近400万,这意味着总投资近亿的sns电商平台,宣告倒闭。这是一个杭州乃至整个中国互联网的悲剧,它留给我们太多需要思考的东西…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猜测端口网在2013年必倒闭,没想到这一切竟来的这么快。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