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SS 鼠标选中文字后改变背景色的实现代码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1 年 12 月 28 日 in web development |

用火狐浏览器浏览集馈网的时候,选中文本文字的背景色变成橙色的,这个效果一直是我想要的效果,百度、谷歌搜了很多JS/jquery 选中文本 背景色可是没有找到一个。

但想了想,难道不是JS的效果,关闭了JS后,果然,火狐下效果已久存在!
那肯定是 css 的效果了。而且貌似 IE 和 google chrome 都不支持。

于是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了这么句话:

*::-moz-selection {color:#fc5; background-color:#0f581a;}
恩,一看都知道了。

又在 google 中发现了一片文章:改变鼠标选中时文字的颜色

这么写道:

::-moz-selection{background:#93C; color:#FCF;}
::selection {background:#93C; color:#FCF;}
恩,其实就是这么回事了。

这样,就可以在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中实现改变鼠标选中时的颜色和背景色了。

IE还是不行。就算是IE8也不行。恩,“永远是蓝底白字” 。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jb51.net/css/37340.html

标签: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