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不用插件在WordPress插入各种网页代码如HTML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1 年 10 月 09 日 in web development |

很多 WordPress 的老鸟们在日志中插入代码的时候喜欢用 coolcode 之类的代码高亮插件。据我所知,每次读取使用 coolcode 的日志时都会调用一个 coolcode 插件中的 CSS 和 JS 文件,插件本身、CSS 和 JS 多多少少会影响 WordPress 的加载速度。我偶尔也会在日志里插些代码,可我的宗旨是:能用代码搞定的就绝不用插件解决!况且以我这菜鸟级水平也不会经常写技术类的文章,所以我就想办法尽量避免使用 coolcode 这类代码高亮插件。  我在 WordPress 中不用插件在日志中插入高亮代码的方法需要分两步完成:

  

一、高亮代码
首先推荐一个网站:代码发芽网(http://fayaa.com/code/)。该网站有三大特点:
  

1、无需插件支持 blog 代码高亮。只需要复制粘贴即可轻松使用,且支持120多种编程语方和30多个流行的高亮主题,高亮代码在RSS中依然有效。

  

2、稳定支持各种blog、论坛、邮箱。包括 WordPress、Z-Blog、Bo-Blog、BlogBus、百度空间、JavaEye、Discuz!论坛、phpBB、QQ 空间、网易邮箱、Gmai l等等等等。

 

3、代码收集与共享。支持代码版本管理,并有评论、收藏等功能。

  

二、禁用全半角符号自动转换
  从代码发芽网上复制下来的代码已经是半角的了,但是粘贴到 WordPress 发布后,Wordpress 会智能地将源代码中的所有半角符号自动修正为全角符号,以防止外部源代码在网页上执行。那如何阻止Wordpress的这一自作聪明的行为呢?方法有二:

  

方法1、willin大侠推荐过我 Quotmarks Replacer 插件,该插件可以禁止 WordPress 自动转换全半角标点符号,很小很实用。不过既然本文声明了是不用插件在 WordPress 中写代码,所以就不具体介绍该插件了(也没啥好介绍的,安装即用,无需设置)。

  

方法2、其实 WordPress 会自动转换全半角标点符号是因为 wptexturize() 这个函数在作怪,所以只要禁用这一函数就可以了。

打开并编辑 wp-includes/formatting.php 文件,找到以下代码:
// static strings
$curl = str_replace($static_characters, $static_replacements, $curl);
// regular expressions
$curl = preg_replace($dynamic_characters, $dynamic_replacements, $curl);
将$curl 开头的两句代码注释掉,如下:
// static strings
//$curl = str_replace($static_characters, $static_replacements, $curl);
// regular expressions
//$curl = preg_replace($dynamic_characters, $dynamic_replacements, $curl);

从此可以实现WordPress不用插件在文章插入网页代码如HTML

本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勇哥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gsem】
本文链接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7228fa270100nuyf.html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