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WordPress博客首页显示文章摘要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1 年 09 月 29 日 in 默认分类 |

WordPress博客首页显示文章摘要的方法,困扰了很久,因为我的一篇文章《收集最全的搜索引擎提交入口》太长了,在首页全部显示出来,很难看,而且WordPress首页显示文章摘要也能有效减少重复内容,利于搜索引擎优化,因此想办法使自己的WordPress首页显示文章摘要。搜索了一下,找到很多方法,个人认为各有优点,在此总结一下:

1.使用more标签,在HTML编辑状态下,在你需要截断的地方(就是你的编辑框)插入more标签。More标签显示为:< !––more––> (缺点:每次都要加一下这个东西,不灵活只能一刀切。优点:方法比较正规不需要改动模版)

2.使用the_excerpt标签 (缺点:需要改动模版,而且显示的是纯文本,不能显示图片。优点:一劳永逸直接把想要的部分来做摘要)

使用方法,首先找到wp-content/themes下你使用的模板目录,查找目录中的文件,如果有home.php则修改home.php,没有的话就修改index.php,找到

< ?php the_content(__(’(more…)’)); ?>

< ?php the_content(); ?>

修改为:

< ?php if(!is_single()) { the_excerpt(); } else { the_content(__(’(more…)’));//或者
} ?>

现在你的wordpress,除非打开单个post,其他情况下都是显示摘要。

这段代码可以在你的首页、存档页、目录页使用摘要输出,使用摘要输出后,整个WordPress的重复内容就少多了,很利于搜索引擎优化。

3.插入截断代码:

如果使用以下代码,文章摘要的可控性会更强,不需要任何辅助的标记或插件。代码如下:

< ?php echo mb_strimwidth(strip_tags(apply_filters('the_content', $post->post_content)), 0, 200,”···”); ?>

其中,200 为截取字符数目限制,”···” 表示紧随缩略内容之后的符号。

4.配合方法2,使用插件WP-utf8-excerpt

(缺点:需要安装插件。优点:摘要不仅可以文本,也能显示图片)

我的博客 http://www.bushiboke.com 用的就是这种方法,你可以浏览我的主页看看效果

wp-utf8-excerpt 插件下载,这里是作者的博客主页。

插件的特点

1,支持多字节语言(如中文),不会产生乱码。
2,摘要可保留文章中的格式标签,如字体、颜色、链接、图片等(需保留的标签可在后台设置)。
3,首页每篇文章显示300字,存档页面每篇文章显示150字(字数可设置)。

下载后照例是安装了,然后到wordpress后台启用该插件,启用后在设置里点击 Excerpt 可以修改相应的选项。

修改主题的index.php文件,把

< ?php the_content(); ?>改成

< ?php if (is_single() or is_page()) { the_content(); } else { the_excerpt(); } ?>

注意:有些主题在the_content()中还有一些字,比如the_content(’Continue Reading »’),这种要把整句话换掉。有些主题用了其他文件来控制存档页面,如category.php、archive.php等,如有必要,请对这些文件也做修改。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