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提升“逆境商数”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11 月 06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企业管理领域有个名词叫“逆境商数”,它是指一个人面对逆境时的挫折承受能力与应对逆境的能力。承受和应对能力越强,就越能将压力、挫折转化为拯救自己的动力和方法,重新获得成功。

逆境与挫折,是许多成功者的共同“生长土壤”,包括今年强势爆发的中国斯诺克运动员丁俊晖——他在最近的连续三站排名赛中全部问鼎,成为20年来台坛第一人。但你是否知道,从2005年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问鼎中国公开赛,“神童”绰号不胫而走,到2007年至2009年,状态不佳遭遇外界质疑和挖苦讽刺,丁俊晖曾经遭遇了多少挫折与打击?

英国索伦港船舶馆里,停泊着这样一条船,它曾在大西洋里139次遭遇冰山、126次触礁、21次起火、26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却从未沉没过——在暴风雨中成长前行,以顽强的意志在逆境和挫折中不断摔打和锤炼,不会被打垮,反而会愈发坚强挺立。

这,也正是丁俊晖成功的秘诀。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当各种类似“一轮游”的质疑铺天盖地时,丁俊晖却把逆境当“垫脚石”,把挫折当“敲门砖”。正是这些挫折,让他学会了在逆境中砥砺品行,学会了跌倒后重整旗鼓,他的“逆境商数”也在不断提升,最终迎来成功。

要想提升“逆境商数”,不仅要有顽强的意志,更要善于思考。思考可以构成一座桥,让我们通向新领域,发现新知识,为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失败、努力;再失败、再努力,通过一次次在逆境中总结经验教训,学会思考的丁俊晖球技和“球商”同时提高。

罗曼·罗兰曾说:“有理想的人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因为逆境只是过渡,黑暗也只是一时的过程。”诚哉斯言。身处逆境,不需要害怕与惊恐,而要学会如何积聚勇气,感悟它蕴含的人生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逆境商数”,不断迈向成功。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