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转] 公司欠薪两个月,现在又要裁员了,大过年的,真是坑爹啊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3 年 02 月 14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转自:http://www.19lou.com/forum-1878-thread-6201357278514706-1-1.html

我在杭州一家网络公司工作,本来指望今年会有年终拿的,结果想不到,还没到过年,公司突然说就没有钱发工资的,压了两个月的工资,我们公司是纯技术型的公司,技术员有近两百人,工资一个月要付一百多万,现在估计都欠了员工两三百万了.

1.现在年底了,工作也不好找了,也不是他说换就能换到合适的.
2.现在已经裁掉了二三十人,还不知道是怎么跟他们说的,”据说”他们的工资也要到明年过完年后才会一点一点的打.
3.劳动法规定裁员或倒闭应该是有一个月的补贴的,但明显现在连工资都发不下来了,谈何补贴哦.
4.很多高层也都离职了,我们连老板是谁都搞不清楚,如果到时候人跑了找谁都不知道了.
现在我就想在年前要到属于我的那份工资,不可能一直让他拖到明年的.
11月份的工资还只是发了40%的样子,而且不给工资条,不打欠条,到时候他要是说是降薪了我们都不知道去哪哭了.恳请相关部门速速处理啊,给我们这些最底层的劳动人民过一个好年啊.
我们公司名字是: “杭州也要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地址是: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81号天际大厦18楼
我们这些码农一年到头就指着这点工资了.不到万不得一也不想闹得太僵,毕竟还是在杭州工作的.所以希望公司给我们一条活路.
 
继续记录先的进程吧!让大家对这个有个更深的了解。
现在监察队的已经去过几次公司了,但他们的立场很有问题,大致的意思是,
1。让我们不要闹,让公司给我打个欠条,到时候可以拿欠条去法院强制执行,但这个强制执行的前提是公司有钱给你。但现在公司给我们开的欠条是暂定2013年8月31号前支付。有九个月的时间,九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事,我就不多说了。
2.监察队他们提出的另一个方案是公司能否只支付我们一半的工资,这事就算结了。先不说我们的态度吧,公司方面的态度就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所以这个方案也就不存在了。
3.现在公司社保和公积金都欠缴我们三个月,有的甚至半年未缴费,但是都申报上去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离职了,他如果不把费用补上去的话,下家公司也是不能立马交的。这就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不缴完,就相当于你的合同还是在这个公司,另一个公司就无法给你交钱,必须得这家公司停掉才行。这不是我夸大其词,大家可以网上咨询下。
上面的就是这一个星期以来监察队为我们做的,协调公司与员工间的矛盾。但公司宁愿清算资产也不愿支付我们应有的工资。监察队也说了,他们是没有实权的,只有法院才能强制执行,但要看公司的配合程度。现在一切的主动权全在公司,好像我们要的那份工资必须要公司的施舍才行。
好,我们再以另一角度来分析下公司的具体情况。
公 司在2012年6月,投资方资金出现问题,当时已有一个部门解散,应该也是没拿到钱,然后在七月,公司拉到另一投资方。金额有限,很多人想到的肯定是这个 时候该降薪裁员了吧,不,公司是这样做的,大面积集体提薪,不管你是刚来一个月的,还是来了一年的,全部平均式的提薪,明确告诉你,你不值这个钱,但公司 给你了。
以当时投资方的近千万投资,如果降薪裁员的话,再坚持个一年是没有问题的,但他却没这么做,为 什么呢?因为他要的是“速度”与“拥护者”,速度指的是工作内容,拥护者指的是他的”死士”,因为你离了他,别人给不了你这么多钱。而且他的卡点很好,正 好在年前的一个月里没有钱了,这样你想换个差不多的工作也有一定的难度。并且他不需要所有人,他只要其中的三分之一就足够了,其他人都是弃卒。
这样一切就好解释了。公司利用你安于现状的心态收买你或其中一部分人心,这是人和,然后再把时间卡在一个很适当的时机,这是天时,在用钱或权收买法律,这是地利。 照说天时、地利、人和都齐了,公司应该是成功了才对。但他忽略了另一个东西,媒体,或者说是互联网。
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1。扩大事件的影响范围,各种渠道式传播。
2。逼迫公司掌权者现身,或是曝光他。
3。我们也来利用人心。
4。继续走法律程序,让大家来看下中国的法律是否真的只是有钱人的工具。
这样可能我们也什么都拿不到,但实际上现在我们就是已经什么都拿不到了。我们会让他不死也掉层皮的,请相信这一点。
还有,那些在观望着的人,那些指望着我们为你而维权的人,那些以为找到大树的人,那些指望老板可怜的人,你们就等着你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吧。
1月17号记:
不多说,我是杭州也要买电子商务的,在这里发贴也有半个月了,走劳动仲裁也有半个月了。现在得到的结果是,工资一分未发,社保公积金也欠缴被冻结,公司也没倒闭,什么都没有,半个月来,政府一直在拖,完全是想把事情拖到明年,劳动监察的是两边劝,导致的结果是,我们一直在这里等待你们劝出来的结果,上次法人和劳动监察的一起开会的结果是这个月17号前必须结清社保,但是今天已经17号了,一点动静也没有,是不是还要再等一个17号?

现在很多人都要放弃工资了,但求把社保公积金补上后正常停掉,现在公积金也不能取出来,社保也交不进去,这让我们怎么办?公司还欠了其他饭店的钱,结果人家几天就立案了,我们申请仲裁十几天,还在等待,这要等到什么时候,是不是因为我们都是些没背景的P民,就不给力了?
现在电脑不让搬,工资不发,社保不交,公积金不交。是因为我们闹得不够大是吗?要不要我们也放一把火把天际大厦烧了才会为我们办点实事??
现在网上通辑法人朱丹、掌权者樊敦.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