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HR坦言:不录取你是因为你太优秀!

Posted by 晴云孤魂 on 2012 年 03 月 26 日 in Literary corner |

觉得没有谁能比你再适合这个岗位了,你和HR沟通很流畅,HR也频频对你点头,可到最后你就是没能拿到OFFER。你万分不解,感慨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HR其实也很感慨,不是公司不愿意招聘你,而是你太优秀了。以下是前程无忧论坛上的HR“ wilenli”的分享:

人人都希望自己在所有的面试者里是最优秀的,可是俗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你是个大萝卜偏要往小坑跳,哪里容的下呢?

前阵子我们公司要招一个前台,面试者中有一个女孩子引起我的注意。她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一个人。她和我说她正在考雅思,另外她准备再去报考注册会计师,争取今后能够进入一家外企,她的目标职位是财务经理。

整个面试过程,她的讲述听得我是诚惶诚恐。我很赞赏她对自己有如此清晰的职业规划,但是眼前她面试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前台兼行政职位。我可以先不管她是否会安心做好这份工作,可从HR的角度来说,她的前台工作经历对于她今后财务经理的目标是加分还是减分呢?再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你如此好学,我会怀疑你占用工作时间来学习,而且前台虽然只是一个小职位,但也占用了一定的用人成本,等你哪天证书拿到手,卷铺盖走人,我岂不是又得再招人了。

所以,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你太过优秀,我只能和你说声对不起!

标签:

Copyright © 2011-2024 晴云孤魂's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site is using the Desk Mess Mirrored theme, v2.5, from BuyNowShop.com.

普人特福的博客cnzz&51la for wordpress,cnzz for wordpress,51la for wordpress